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公益 > 生育与寿命

图文信息

  • 《柳叶刀-艾滋病》发表最新研究,

  • ئەيدىز ۋىرۇسىدى

  • HIV感染者在国际队列中的死亡率

  • CD4 计数低于 500 对生存率的影

  • 青岛首例艾滋病毒感染者:染艾30年

  • 转载《柳叶刀》:做到这一点!艾滋患

《柳叶刀-艾滋病》发表最新研究,分析HIV感染者的预期寿命

地区:玛纳斯县来源:互联网发布者:高翔时间:2023-04-16 15:00:11点击:

 
《柳叶刀-艾滋病》2023年3月22日发表了一篇来自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最新研究,分析了2015年后开始抗病毒治疗的HIV感染者的预期寿命。
这项队列研究通过对206891名HIV感染者进行研究比较,研究指出:40岁感染HIV的女性患者,如果在2015年以前开始服药,预期生存时间为36年;如果在治疗条件更好的2015年之后开始服药,预期生存时间为39年。而40岁感染HIV的男性患者,预期生存时间分别为35年(2015年前服药)和37年(2015年后服药)。
当然,预期寿命与开始服药时的基线CD4+T淋巴细胞水平十分相关。如果40岁男性患者在开始服药时的基线CD4细胞<50cells/ul,则预期生存时间为18年(2015年前服药)和24年(2015年后服药)。男性患者在开始服药时的基线CD4细胞≥500cells/ul,则预期生存时间为40年(2015年前服药)和42年(2015年后服药)。
综上,在2015年以后开始抗病毒治疗,并且基线CD4+T淋巴细胞计数≥500cells/ul的40岁HIV感染者,预期寿命与健康人相似。


 
关于最近十年在治的HIV感染者预期寿命的研究较多,但共识一致:如果好好服药,可以活到健康人预期寿命。
随着医疗水平提高,有效的抗病毒治疗越来越普及,抗病毒药物推陈出新,抑制病毒效果越来越好,副作用越来越小,艾滋病预后有很大改善。建议每个被诊断感染HIV的人都应该尽早开始接受抗病毒治疗,降低病毒载量,最大限度和最高效地保护免疫系统,预期寿命可以得到极大的延长。最理想的状态是长期处于无症状期,不进入发病期,即是“终身携带病毒,但终身不发病,实现长期生存,和正常人一样工作和生活。
预期寿命是一个人可以预期寿命的平均数。确切地说,是通过分析一群人的当前状况而测算出来的平均值。然而,HIV是一种相对较新的疾病,HIV治疗也日新月异,加上影响预期寿命的因素有很多,包括但不限于:是否按时服药、是否患过严重的HIV相关疾病(比如肺结核、肺孢子菌肺炎等)、是否有基础性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肝病和癌症等)、是否感染乙肝丙肝、是否吸烟吸毒、是否规律作息等等,所以,很难得出一个准确的数字。


 
要记住一点:预期寿命的数字是平均值,每个人一生中环境的独特组合(包括健康、经济环境、生活方式和社会条件等)将影响一个人的实际生存年限,预期寿命可能大于或小于平均值。建议在自己的能力之内,给自己一个长寿健康的生活机会,做到规范服药、按时复查、避免感染性病、戒烟戒酒、定期锻炼、均衡饮食、保持健康体重、心态乐观等,对于提高预期寿命,推迟并发症时间大有益处。
每个人都有一段特别艰难的时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压力、爱的彷徨,但是只要挺过去了,人生终将豁然开朗。所以,我们不必害怕,日升月落,总有黎明!

 

【责任编辑:阿杰 邮箱:xjpop@vip.qq.com】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疆男孩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转载仅限于非商业性信息传递之用,如无特别声明,本站转载之各种内容之版权均属其著作权人所有。如果我们的转载行为侵犯了您的正当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删除,并致以歉意。
新疆艾滋病检测:13999198395|感染者互助QQ群:54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