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公益 > 生育与寿命

图文信息

  • 《柳叶刀-艾滋病》发表最新研究,

  • ئەيدىز ۋىرۇسىدى

  • HIV感染者在国际队列中的死亡率

  • CD4 计数低于 500 对生存率的影

  • 青岛首例艾滋病毒感染者:染艾30年

  • 转载《柳叶刀》:做到这一点!艾滋患

转载《柳叶刀》:做到这一点!艾滋患者寿命也可以活到80多

地区:巴楚县来源:互联网发布者:高翔时间:2022-11-26 14:07:18点击:

 QQ截图20221124092905.jpg

 

 

病毒抑制是延长感染者寿命的关键,也能改善感染者的晚年生活。
最近发表在《柳叶刀·HIV》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南非艾滋感染者在接受抗病毒治疗,实现病毒抑制后,其预期寿命和无残疾预期寿命,几乎与常人一致。与病毒未抑制的人比,他们的寿命也更长、身体更健康。
研究人员使用的数据来自《非洲健康与老龄化:深入(HAALSI)群体纵向研究》,这是一项基于人口的队列研究,目前正在南非普马兰加省的农村地区进行,那里艾滋患病率最高可达15%
研究共分析了4322人:54%为女性,46%为男性年龄都在40岁以上。在所有参与者中,23%的人艾滋阳性。平均而言,感染者比非感染者更年轻,报告残疾的可能性也略低。在所有艾滋感染者中,59%病毒抑制,41%未抑制(病毒载量大于200拷贝)
研究人员发现,男性非感染者45岁时的预期寿命是72岁,比男性感染者高了近7年。然而:
在病毒抑制的情况下:45岁男性感染者预期寿命为69比非感染者少3女性预期寿命为77岁,仅比非感染者少1年。
在病毒未抑制的情况下:45岁男性感染者预期寿命为62比非感染者少10女性预期寿命比非感染者少7年。
所有人65岁时的预期寿命相似,这是由于剩余寿命较短所致。
无残疾预期寿命的信息来自参与者的自我报告,如无法完成任何一项独立照顾自己所需的技能(吃饭、洗澡等)则被认为是残疾人:
在病毒未抑制的情况下,45岁男性感染者的无残疾预期寿命为60在病毒抑制情况下,无残疾预期寿命增至6666岁之前能独立照顾自己。
如果65岁时病毒仍被抑制,预期寿命会增加至76岁,只比非感染者少1岁。如果65岁时病毒未抑制,预期寿命为73岁。女性之间的预期寿命差异较小,但趋势与男性相同。
研究人员认为,该结果传达了两点信息:第一病毒抑制是延长南非感染者寿命的关键第二病毒抑制对感染者晚年的健康和幸福有积极影响
该研究证实了抗病毒治疗在艾滋高发环境下对健康的巨大益处,也突出了让老年群体获得抗病毒治疗的必要性。
注:该年龄对比的是非洲的人均寿命

 

【责任编辑:阿杰 邮箱:xjpop@vip.qq.com】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疆男孩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转载仅限于非商业性信息传递之用,如无特别声明,本站转载之各种内容之版权均属其著作权人所有。如果我们的转载行为侵犯了您的正当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删除,并致以歉意。
新疆艾滋病检测:13999198395|感染者互助QQ群:54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