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公益 > 与艾共生

图文信息

  • 【自编】对象感染HIV,该如何安全

  •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抗病毒药物

  • 向艾滋病(HIV)长期生存者学习

  • 如果男友感染HIV,你们该如何安全

  • A友说|感染者服药后,能吃啥?不能吃

  • A友说 ▎A了后你将面临哪些选择,

如果男友感染HIV,你们该如何安全相处?

地区:沙湾县来源:互联网发布者:高翔时间:2023-02-01 01:43:21点击:

 QQ截图20230203194552.jpg

 

「我是感染者,我就不检测了,这次主要是带我男友来的。」他说。


笔者深吸一口气,给自己不停地做着心理建设,在脸上保持端庄笑容的同时,不断告诉自己,「如果他们在咨询过程中向住在盘丝洞的你疯狂撒狗粮,你一定要忍住,不能让眼角的泪轻易落下。」


淡蓝快乐检测室其实经常遇到这样的情侣。他们其中一方的HIV检测结果为阳性(感染了),另一方为阴性(未感染),也叫作「阴阳恋」。


「阴阳恋」能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那一定是真爱的。它和普通的日常接触不同,你需要知道一些「很新的知识」来保护彼此。


所以就有了今天的这篇『男友感染HIV后的相处指南』,希望能为大家的健康生活下点科学的调味料。




01.

给予对方知情权


如果情侣有一方感染了HIV,告知对方是很有必要的,千万不觉得,只要戴套就可以了。你没有办法百分之百让对方避开这个风险。这是因为,安全套也可能发生破裂,况且,更为普遍发生的口交也是有感染风险的,即使它的概率不高。


如果坦白了自己的情况,对方也能接受,那你就毫无负担了,这样的感情才能长久。


要是你打死不说,等到他发现你在服药,可能就什么都晚了。坦诚,才能换取信任。




02.

日常生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这里提到的「日常生活」是指普通的日常交往,所以也同样适用于家人。


有很多感染者朋友就跟家人一起生活着,而他们并不会被感染。HIV传播只有三种途径: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拥抱握手、共同进食、说话、咳嗽、共用马桶脸盆都是安全的,就算被同一只蚊虫叮咬也不要担心。


但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共用牙刷和剃须刀。


因为牙刷和剃须刀有可能涉及到牙龈出血或是皮肤破损的问题,实际上就是一种血液传播的方式。如果一方是感染者,频繁共用牙刷和剃须刀,理论上,还是有一定传染的可能性。

 

 

 

03.

规范的抗病毒治疗


这是阳性伴侣需要特别注意的。


 


 

HIV阳性的一方要进行积极的抗病毒治疗,当病毒复制抑制至无法检出时,HIV的传染性很低(几乎为0),性伴侣间传播就会最大限度的减少,甚至很难出现。* 摘自「艾问爱答」

 

 

通常情况下,HIV感染者如果进行半年有效的抗病毒治疗,且没有耐药情况的发生,病毒载量(简称病载)就能得到有效抑制,降低到「检测不到」的状态。这并不表明HIV感染者的血液里没有病毒,而是病毒量在0-50 copies/ml之间,目前的仪器无法测出。


病毒载量检测不到时,HIV感染者将病毒传染给你的可能性可以忽略不计。


但这是一个很理想的情况。现实是,HIV感染者的病载一年才检测一次,如果中间发生变动很难监测,这时仍需要我们注意安全性行为。

 



04.

安全套的正确使用


无论什么情况下,我们都「风吹不倒、雷打不动」地建议你使用安全套。安全套能预防的不仅仅有HIV,还有很多其它性病。于是,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就显得很重要了。


希望你们不断重复以下步骤,直至整个流程下来能在1.3秒内完成(bushi):


1、检查安全套包装,有撕裂、损坏或过期的应立即扔掉。

2、打开包装时,用手指沿着包装顶部虚线撕开,切勿使用尖锐的物件,包括牙齿,打开包装,以免损伤安全套。

3、将安全套放在勃起的阴茎顶端,然后将边缘滚动下拉约1厘米。

4、捏紧安全套顶部气囊,排出空气,既为精液提供空间,又能降低安全套破裂风险。

5、将安全套小心地在阴茎上下拉。如果这个过程中出现安全套破裂,应该立即换新的,别抱侥幸心理。

6、射精后立即正确脱掉安全套,防止阴茎疲软后精液泄漏或安全套脱落。




05.

暴露前预防


暴露前预防,简称PrEP,是指通过预先服用抗病毒治疗药物来保护HIV阴性人群免于感染HIV的一项措施。对的,这个人群其中就包括了「阴阳恋」中阴性的一方。


但不建议大家很随便地去服用这个药物,使用PrEP前进行充分评估是必要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确定使用者没有感染HIV。这对于已经感染HIV的人群并不能产生积极作用。


另外,医生会对你的性行为概况进行分析。这种药物只建议用于HIV高度感染风险的人群。所以,如果你6个月内若无性行为,或者阳性伴侣的状态并不具备多大的传染性,我们不建议使用PrEP。




00.

最后


感染HIV并不可怕,伴侣双方都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既然选择了彼此,那就好好享受这场不掺任何杂质的感情。


祝福。


【责任编辑:阿杰 邮箱:xjpop@vip.qq.com】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疆男孩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转载仅限于非商业性信息传递之用,如无特别声明,本站转载之各种内容之版权均属其著作权人所有。如果我们的转载行为侵犯了您的正当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删除,并致以歉意。
新疆艾滋病检测:13999198395|感染者互助QQ群:54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