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性与艾滋 > 问答解说

图文信息

  • 梅毒合并HIV感染怎么办

  • 该换药吗?专家答疑

  • 感染HIV后性功能会受到影响吗?

  • 吃药期间 ,为什么HIV 依然在人体

  • 抗病毒治疗期间,CD4检测为什么那

  • HIV感染者为什么会出现免疫重建

吃药期间 ,为什么HIV 依然在人体器官中循环?

地区:沙湾县来源:互联网发布者:高翔时间:2023-03-10 19:30:21点击:

 QQ截图20230216191427.jpg

 

 

Mascolini用抗逆转录病毒疗法 (ART) 抑制血液中的病毒。蒙特利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其他中心的合作者提出,HIV 基因组的克隆扩增允许 HIV 宿主在病毒控制期间持续存在,并在 ART 期间通过解剖部位再循环。
 
先前的研究确定 HIV  DNA 扎根于多个深层器官,并通过 ART 保留在那里,使 HIV RNA 从循环中消失 。
 
在CROI上发表的这项新研究通过对从 2 名 ART 响应者的多个器官中收集的 HIV 基因组进行近乎全长测序,在他们死后立即进行了近乎全长的测序,从而推动了这项研究向前发展。来自多个器官和组织:脑、脊髓、肺、肝、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结肠、直肠、纵隔淋巴结、腋窝淋巴结、肺门淋巴结、肠系膜淋巴结、腹股沟淋巴结、脾脏和睾丸。

 

 
志愿者 1 是 一 名 67 岁的男性,于 1987 年 5 月被诊断出患有艾滋病。他曾多次机会性感染并接受了多种抗逆转录病毒疗法,从单一疗法开始,最终接受联合疗法。他连续服用ART 11年,直到2018年3月去世前1天。他在去世时也没有艾滋病相关疾病或其他疾病
 
志愿者 2 是 一 名 68 岁的男性,2003 年被诊断出感染了 HIV。他于 2018 年 6 月死于非霍奇金淋巴瘤。他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HCV 感染、HIV 相关的周围神经病变和轻微的神经认知障碍。他一生中只使用了两种抗逆转录病毒疗法,连续服用了 8 年,去世时血浆中的病毒载量检测不到

 

 

QQ截图20230216191611.jpg

 

 

研究人员在志愿者 1 的淋巴结中发现了最高的 HIV DNA 水平,他们从中分析了来自 14 个深层组织的 300 个前病毒基因组,每个组织检查了 1 到 67 个 HIV 序列。300 个前病毒基因组范围从 150 到 9064 个碱基对(平均 5797 个)。这 300 个前病毒序列中只有 2% 是完整的;它们存在于脾脏(2 个序列)、纵隔淋巴结(2 个序列)和肠系膜淋巴结(1 个序列)中。在志愿者 1 中分析的其他前病毒序列中,41% 有大的内部缺失,38% 有超突变,14% 有 Psi 缺陷,4% 有终止密码子,1% 有倒位,0.3% 有小的内部缺失。
 
志愿者 2 从 8 个深层组织分析了 141 个前病毒序列,每个组织有 6 到 33 个序列。在肝脏中测量了最高的 HIV DNA 水平。这些序列有 490 到 9051 个碱基对(平均 4848 个)。这些前病毒序列中有 36 个 (26%) 是完整的;它们来自除腹股沟淋巴结和十二指肠以外的所有分析组织。在其他序列中,65% 有大的内部缺失、6% 的终止密码子、1% 的超突变、1% 的 Psi 缺陷和 1% 的小内部缺失。
 
总结这两名男性的前病毒序列发现,研究人员指出,完整的序列很少见,主要存在于淋巴器官中,有时也存在于肺、肝和空肠中。
 

 

 

 

组织库中大约一半的原病毒是克隆扩增的,也就是说,它们彼此 100% 相同。研究人员在他们测序超过 1 个前病毒的每个深层组织中发现了克隆扩展的 HIV 基因组。在志愿者 1 中,不同组织共享 28 个克隆扩展序列中的 24 个;在志愿者 2 中,不同组织共享 11 个克隆扩展序列中的 10 个。这些高比率的克隆扩增序列共享表明,潜伏感染的细胞在扩增后会再循环。

 

 

QQ截图20230216191651.jpg

 

 

研究人员概述了他们工作的四个主要发现:
• 在两名志愿者的所有深部组织中都可以发现在长期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期间持续存在的潜在感染细胞,其频率因组织而异。
• 大多数在深层组织中发现的 HIV 前病毒序列都存在缺陷,使其无法复制。
• 完整的前病毒主要存在于淋巴组织(淋巴结和脾脏)中,但也可以在其他器官中找到。
• 在长期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期间,一半的持久性前病毒库由经常在多个位置发现的克隆扩增的前病毒组成。
 
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这项研究首次完成了人类多个深层组织中潜伏 HIV 的近全长前病毒测序——强调了 HIV 在全身所有收集组织中的顽固持久性。表明克隆扩增是 HIV 宿主持续存在的重要机制,并且在 ART 期间,受感染的细胞会在不同的解剖部位再循环。

 

 

 

【责任编辑:阿杰 邮箱:xjpop@vip.qq.com】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疆男孩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转载仅限于非商业性信息传递之用,如无特别声明,本站转载之各种内容之版权均属其著作权人所有。如果我们的转载行为侵犯了您的正当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删除,并致以歉意。
新疆艾滋病检测:13999198395|感染者互助QQ群:54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