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性与艾滋 > 其它性病

图文信息

  • 那些被梅毒困扰的名人们

  • 泰国的通讯录已出现猴痘病例,怎样

  • 【自编】目前中国已经有3地出现

  • 重庆确诊1例猴痘病例,感染专家:同

  • 梅毒可怕?HIV感染者更要谨防!阻断

  • 人们常说的衣原体感染,有什么症状

泰国的通讯录已出现猴痘病例,怎样预防

地区:乌市沙区来源:互联网发布者:高翔时间:2023-04-08 13:13:57点击:

 
泰国是亚洲第一个同性恋者婚姻合法化的国家,素有“男同天堂“之美誉,一直是国内男同最喜欢去旅游的国家之一。鉴于近期防疫限制放开,加上临近农历新年,预计会有很多小伙伴赴泰国旅游散心。网传第一批抵达泰国的“通讯录”有人感染猴痘。为慎重起见,小编提醒:出国游玩时除了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要做好安全性行为措施,玩得开心又安心。
一、什么是猴痘?它是怎样传播的?
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病毒性人兽共患病,潜伏期一般为5-21天。临床症状有发热、头痛、肌肉酸痛、口腔溃疡、皮疹、淋巴结肿大等,持续2-4周。部分人可能出现并发症,包括皮损部位继发感染、病毒性脑炎等。


 
二、猴痘是怎样传播的?
猴痘病毒的传播方式包括飞沫传播、接触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等。专家提醒,对于猴痘病毒,最主要的预防措施就是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尤其要减少接触啮齿类、灵长类动物,防止被咬伤或接触其血液、分泌物等。
目前,全球发现的猴痘病例主要是通过长时间密切接触传播(包括性接触)。猴痘病毒可经破损的皮肤、粘膜入侵,甚至可以通过长时间、近距离接触时的飞沫而传播。另外,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比如内衣、毛巾、床单等,也有可能发生传染。


 
三、猴痘能治好吗?
猴痘为自限性疾病,猴痘症状会在2-4周内自行消失,预后良好。治疗上主要是对症治疗,没有特效药。
值得注意的是,对HIV感染者来说,感染猴痘病毒可能会导致临床并发症,甚至死亡(在2022年5月17日至7月22日期间,1969名猴痘患者中,HIV感染率为38%)。
四、个人如何预防猴痘?
目前,我国尚无专门预防猴痘的疫苗,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猴痘的风险,建议每个人做好以下措施,无论居家或出境:
1、避免与猴痘病例接触。避免与外国友人发生肌肤直接接触。避免前往有猴痘疫情的地区,如须前往,须做好个人防护。
2、避免与动物接触,包括动物尸体、动物的体液及分泌物等,尤其是灵长类动物。
3、注意饮食卫生,避免进食未煮熟的肉类。
4、前往人多密集的场所要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外出回家要用肥皂、洗手液等在流动水下洗手。
5、近期有境外旅居史,或在国外曾经接触可疑的动物或猴痘病例,若出现发热、头痛、肌肉酸痛、口腔溃疡、皮疹等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如实告知,以协助医生快速、准确作出诊断。
在这再次提醒一个广大A宝们,加强安全性行为意识,坚持使用安全套,可有效猴痘感染。虽然正在接受抗病毒治疗,且CD4细胞计数较高的感染者感染猴痘风险可能不会增加。但是,身体可能会存在轻微的免疫受损或持续性炎症,这将会增加感染猴痘后出现并发症的几率。


 
【小结】
泰国是一个神奇的国度,能接受同性恋,所以男同在这个国家并不会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泰国有夜生活很丰富,每年都有很多男同到泰国旅游,卸下自己的包袱,放松自己,他们在这里都会得到“释放”!但是,重点来了,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半数猴痘病例是HIV感染者,考虑到性传播可能是猴痘病毒传播的主要方式,建议在娱乐消遣时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坚持使用安全套。
猴痘病毒本身的传播能力并不强,因此,对普通公众的威胁较小。另外,猴痘感染有自限性,目前流行的西非株病情较轻,病死率较低,所以无须恐慌。只要遵守当前各项防疫措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即可。

【责任编辑:阿杰 邮箱:xjpop@vip.qq.com】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疆男孩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转载仅限于非商业性信息传递之用,如无特别声明,本站转载之各种内容之版权均属其著作权人所有。如果我们的转载行为侵犯了您的正当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删除,并致以歉意。
新疆艾滋病检测:13999198395|感染者互助QQ群:54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