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性与艾滋 > 故事与经历

图文信息

  • 情侣双双染上HIV怎么办?规范治疗,

  • 他骗我是直男,和我无套了……

  • 感染艾滋后,一个男人勇敢靠近,并娶

  • 18岁那年,他忐忑的告诉父亲自己感

  • 走失的童年

  • 理性使用退烧药,切勿加重肝肾损伤

感染艾滋后,一个男人勇敢靠近,并娶她为妻!

地区:乌市经开头区来源:互联网发布者:高翔时间:2023-03-17 18:07:53点击:

 
2010年,37岁的胡红梅被查出患有艾滋,她体内的血浆中的免疫细胞(CD4)含量只有7个单位,医生断定她活不过3年。
生死之际,暗恋她20多年的初中同学朱伟强悄然而至,来到她的身边。
在死亡的夹缝里,这对生死恋人抵住众叛亲离的压力,终于幸福牵手。
他们的结合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
两人之间有着怎样的爱情故事?胡红梅最后能活下来吗?

染上艾滋
1974年3月,胡红梅出生于湖北孝感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从小学起,她的学习就很优异。
可是,因为家庭贫困,为了供弟弟读书,1990年,初中还未读完的胡红梅就不得不辍学,回家帮衬父母。
1995年12月,21岁的胡红梅与哥哥在湖南邵东的战友张亚平结婚了。
婚后的张亚平吃喝嫖赌,整日和一群狐朋狗友混在一起,男人该有的恶习他都有。
胡红梅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她很快怀孕了。
1996年8月,女儿张环出生。游手好闲的张亚平并未因此感到自己多了一份责任,他依旧我行我素,很少过问母女俩的生活。
后来,张亚平跟一个发廊妹好上了。胡红梅忍无可忍,向张亚平提出了离婚。
2008年12月,两人正式离婚,12岁的女儿被判给了张亚平。
离婚后,胡红梅孤身一人前往苏州打工。不久,她开始出现不明原因的低热,这种症状持续了一年多。
2010年9月,胡红梅来到武汉同济医院彻查。检查结果显示:HIV抗体呈阳性。胡红梅患上了可怕的艾滋。
她体内的CD4细胞(血浆中的免疫细胞)含量低到只有7个单位(正常值是600至800个单位)。
该医院的医学教授给她下了死亡判决:病情非常严重,恐怕挺不过3年。



领回女儿
听了医生的话,胡红梅感觉天都要塌了。
早晚都是死!她想到了自尽。可在临死之前,母亲的本能促使她想去看女儿最后一眼。
检查结果出来后一个月,胡红梅拖着疲惫的双腿,来到前夫的老家――邵东。
她万万没有想到,前夫竟然也得了艾滋,并且已经病入膏肓。
事情的真相被抖了出来:3年前,张亚平遭遇了一场车祸,在医院抢救时,被查出了艾滋。
可他一直对胡红梅隐瞒病情。可以这么说,胡红梅的艾滋就是被前夫所传染的……
胡红梅悲愤交加。她还来不及整理头绪,一个瘦骨嶙峋、蓬头垢面的女孩就跑上前来,一头扑在她的怀里大哭。
胡红梅定睛一看,这不是自己的女儿吗?才两年没见,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此时已是深秋,天气已经转凉。张环却还穿着一条七分裤,脚上连鞋子都没有。
原来,张亚平离婚后,很快再婚。狠心的继母不让张环上学,逼着她在家照顾弟弟和经常喝得烂醉的父亲,还要她做饭、洗衣、打猪草……
胡红梅心如刀绞,她抱着女儿失声痛哭:“是妈妈对不起你,妈妈再也不会丢下你了!”
胡红梅擦干眼泪,挺着虚弱的身体,找到有关部门,她要争取女儿的抚养权。
几经周折后,女儿终于随她回到了孝感。



坚强一回
胡红梅心中有一个信念:哪怕最终还是要死亡,但也要争取多活几年,把女儿拉扯大。
她抱着一线希望来到孝感市孝南区疾控中心,找到防艾科科长王胜勇。
王胜勇是孝感市艾滋病流行病学专家,他对胡红梅说:“你是我碰到的最危险的病人,尽管你已经被判了死刑,但我还是会尽全力救你。”
艾滋病用药条件极其苛刻。胡红梅没有一点惧怕,她对王胜勇说:“我能行,您用药吧!”
胡红梅刚刚病过一场,才出院,此时她的身体极度虚弱。吃过药后,她不可避免地高热不退。
王胜勇始终对自己这个患者不放心。凌晨两点多,他赶到胡红梅家,用酒精和热水毛巾给她敷头。
整整过了10天,胡红梅才退了热。但是,由于高热时间过长,她的肺部被病毒感染了,不得不转到中南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出院后,为了多挣钱,胡红梅把全部身心都放在工作上。除了工作,她不再与任何人交往。
她做梦也没想到,在自己处于生死夹缝中时,有个男人,正带着大义和爱,勇敢地向她走来。



大义男同学
这个男人名叫朱伟强,是胡红梅的初中同学,也是湖北孝感人。
初中时,朱伟强就一直暗恋着胡红梅。
那时的朱伟强,出身贫寒,成绩一般,性格内向。而胡红梅不仅成绩好,还长得漂亮,是公认的“校花”。
在胡红梅面前,朱伟强极度自卑,他不敢表露自己的心意,只有把这份爱恋深埋在心底。
没想到胡红梅初中没读完就辍学了。朱伟强则继续上了高中,之后考上了大专,然后按部就班工作,娶妻生子。
2010年12月的一天,在新疆一家建筑工地做监理的朱伟强,从老乡口里听到了胡红梅的消息。
当他得知胡红梅已经离异,并带着女儿回孝感之后,心中不禁一阵狂喜。
朱伟强一年前也与妻子因性格不合离异了。和胡红梅一样,他也有一个读初中的儿子。
20多年没有联系的两个人,再有音讯时,处境竟是如此相似,不得不说有时候造化真是弄人。
朱伟强不想再放弃“爱”的机会,他很快回到孝感,几经周折,弄到了胡红梅的手机号码。
他鼓起勇气给胡红梅发了一条信息,诉说自己中学时代那份深埋的暗恋。




承受不起的爱
胡红梅从来没有想到:朱伟强会在初中时暗恋自己,更没有想到,20多年未见的男同学竟会为了自己,千里迢迢回到孝感。
可这份爱太沉重,正在经受生死煎熬的胡红梅,无论如何也是承受不起的。于是,她断然拒绝了朱伟强的示爱。
朱伟强可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他对胡红梅的态度恍若未闻,隔三差五来她家给她送鲜花。
除了经常制造浪漫,朱伟强还帮她做家务,接送女儿上学。拖地、买米、换煤气这样的 脏活、累活他也全包了。
胡红梅没有办法,每次朱伟强来,她都要求他戴上口罩,而且从来不留他吃饭。
她对朱伟强说:“我不适合你,我也不想再嫁人了,你另找别人吧!”
朱伟强把胡红梅的举动误以为是“矜持”,他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你知道吗?20年前,我就想娶你这样的女孩。今天,我终于有机会达成这个愿望了!”
胡红梅冷冷地说:“寡妇门前是非多,请你自重,不要再来我家了。”
朱伟强流泪了:“红梅,我是真心爱你,请你接受我吧!我不想再错过……”
无论朱伟强怎么哀求,胡红梅就是死活不同意。朱伟强开始死缠烂打:胡红梅上街买菜,他帮她拎菜;胡红梅去超市,他充当搬运工……
两人一起进进出出,旁人都以为他们是一对恩爱夫妻。


情深缘浅
朱伟强的一往深情,深深地打动了胡红梅的家人和邻居,他们自动充当“说客”,劝她接受他。
朱伟强开始渐渐融入这个家庭:端茶倒水,洗衣做饭,他样样抢着干;胡红梅怕冷,他去专卖店给她买加厚的羽绒服……
胡红梅的女儿也在朱伟强的身上找到了久违的父爱,不时在他面前撒娇。见此情此景,胡红梅不由潸然泪下。
可是,接受他,就意味着带他一起去死,这未免太残忍了。终于,胡红梅下了决心,要把真相告诉刘伟强。
这天,趁着朱伟强刚忙完活,胡红梅犹豫着对他说:“我有病,你明天不要再来了。”
朱伟强一愣,说道:“不管你有什么病,哪怕是癌症,我都不会介意。”
这句话撕裂了红梅最脆弱的神经,她的泪水顷涌而下:“我的病……比癌症更可怕……”
在朱伟强再三追问下,胡红梅最后只得如实告之:“我得的是艾滋病!”
朱伟强蒙了。难怪胡红梅拒人于千里之外,对自己实施层层防护,原来是这个原因啊!
自己日思夜想的女人竟然得了可怕的不治之症,难道就让她这样等死吗?朱伟强的心乱了。
他辗转反侧,想了整整一夜。天亮时,朱伟强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我要救她!



男人的担当
第二天一大早,朱伟强就赶到胡红梅的家,真诚地对她说:“没关系,谁不生病啊,我愿意陪你到最后。”
胡红梅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流,她感动得哭了。
几天后,胡红梅跟着朱伟强远赴西安,又辗转长沙、广州等地求医。
胡红梅每年定点要去医院检查10次,朱伟强全程陪护;后来,检查次数缩减到5次,朱伟强照样寸步不离。
每天一到吃药时间,朱伟强便将温开水和药准备好,端到胡红梅手中;他还在网上查找治疗艾滋病的前沿资讯,并四处搜寻民间偏方。
听说硒能提高艾滋患者的免疫力,朱伟强便每天购买新鲜的动物肝、肾回来,熬汤给胡红梅喝。
了解到蘑菇、洋葱、大蒜、芦笋等对治疗有助力,他就在自家院子里都栽种了这些蔬菜。为了保证蔬菜健康环保,他从来不用农药和化肥,只用农家肥。
听说“鸡尾酒疗法”可延长艾滋患者的生命,朱伟强便将伏特加、果汁、牛奶、雪碧等混在一起,调配成鸡尾酒给胡红梅喝。尽管事后证明其实没有什么作用。
担心胡红梅久病忧郁,每到傍晚,朱伟强就陪着她逛街,还下载了“全民OK”等软件,陪她唱歌娱乐……
就在朱伟强拼尽全力帮助胡红梅对抗死神时,2011年11月,湖南传来消息:张亚平因病情恶化,离世了!
听到这个消息,朱伟强心惊肉跳,五味杂陈。



结婚、希望
幸运的是,经过一年的爱心呵护与精心治疗,胡红梅的病情开始慢慢好转,她的血浆免疫细胞含量逐渐上升,体内的CD4细胞奇迹般地从7个单位上升至128个单位。
看到这个结果,朱伟强喜出望外。2012年8月,他拿出仅剩的一点积蓄,买了一枚钻戒,正式向胡红梅求婚。
胡红梅泪流满面。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她已经陷在朱伟强的温柔里不能自拔,她决定把自己的终身交托给这个憨厚、老实、可靠的男人。
然而好事多磨。2012年11月,孝感市在清理低保户背景时,不经意间,将胡红梅患有艾滋的情况公开了。
各种流言蜚语纷然而至,每个人都像躲避瘟疫一样避着胡红梅。亲友们都与胡红梅断绝了来往,村民见了她就像是见到疯子一样。
朱伟强的父亲听说这个情况,十分震惊。他以不容质疑的口吻对儿子说:“你要和她结婚,我就与你断绝父子关系!”
胡红梅伤心极了,她把自己关在屋里哭了整整一夜。不想让朱伟强为难,她忍痛向他提出了分手,狠着心将他一次次赶出家门。
很长一段时间,朱伟强的心都是空荡荡的,他躺在床上,不吃也不喝,犹如被抽去了灵魂。
亲友们劝他说:“你脑子进了水?哪里找不到老婆,非要跟艾滋患者在一起?”“跟她结婚你不是找死吗?你不替自己想,也要替父母和儿子考虑!”
面对亲友们的轮番轰炸,朱伟强的脑袋都快要爆炸了。可是一闭上眼,胡红梅的音容笑貌就会出现。自己深爱的女人正需要自己,他怎么可以忍心离去?
经过几天的煎熬,朱伟强终于下定了决心:绝不放弃这段感情。他奔到胡红梅家门口,哭喊着敲开了胡红梅的门。
他抱紧她:“从今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就算死也要死在一起。”胡红梅的泪水再次奔涌而下。
当天,他们找到王胜勇医生咨询结婚事宜。王胜勇告诉他们:只要保护措施得当,**患者也可以结婚。
两人喜极而泣,再三拜谢王医生,然后欢欢喜喜牵手离去。
2012年11月,在孝感大酒店,胡红梅穿着洁白婚纱,与朱伟强手挽手走上结婚庆典台。现场不少知情人纷纷流下感动的泪水。
此时,朱伟强为了给胡红梅治病,已经把多年的积蓄全部花光了。婚后,他不得不四处打工,挣钱养家治病。
在此期间,他带着胡红梅走遍了全国30多家医院,遍寻灵丹妙药。皇天不负有心人,朱伟强明显地感觉到:胡红梅的气色变得来越好。
2015年12月,胡红梅的CD4细胞已升到了287个单位。连王胜勇医生都直呼“奇迹”,说这是上天对他们真爱的馈赠……



一双儿女
在与死神的搏斗中,胡红梅的女儿和朱伟强的儿子也一样坚强,他们发奋攻读,以优异的成绩来安抚父母的心。
2014年9月,朱伟强的儿子朱健刚考入了四川理工大学;次年9月,胡红梅的女儿张环也考入武汉理工大学。
两个孩子同时读大学,费用不菲,加之胡红梅持续不断的治疗费, 这个家庭再次陷入困境。
然而人间有真爱,世上好人多。香港女子特警队了解到他们的故事后,感动于这场人间奇爱,以“希望之友”教育基金的名义资助两个孩子求学。
直到上大学前,张环才知道自己的母亲身患绝症的秘密。她并没有害怕,而是紧紧地抱住了妈妈。
在大学里,两个孩子一边读书,一边拼命找兼职,做家教, 把赚来的钱都寄给了妈妈治病。
此时,距离胡红梅的病情确诊,已经整整过去了5年。胡红梅成功颠覆了当年医生断定活不过3年的“死亡判决”。
经历过生死,胡红梅变得更加乐观了。她积极投入到生活中,不但考取了驾照,还经常参加同学会、车友会等活动,并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


 

面对未来不确定的病情,朱伟强始终对妻子说:“我没有多少钱,不能给你富裕的物质生活,这辈子就只能对你不离不弃……”

无论贫穷,无论病苦,都能做到不离不弃,这或许就是真爱的模样。

【责任编辑:阿杰 邮箱:xjpop@vip.qq.com】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疆男孩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转载仅限于非商业性信息传递之用,如无特别声明,本站转载之各种内容之版权均属其著作权人所有。如果我们的转载行为侵犯了您的正当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删除,并致以歉意。
新疆艾滋病检测:13999198395|感染者互助QQ群:5480101|